我市与农行四川省分行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座谈会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正红 孙景伟见证签约并讲话 范继跃主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3日,我市与农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3日下午,我市与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市委书记张正红,农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景伟见证签约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人民政府与农行四川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支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绿色化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景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农行四川省分行一直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相关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

  张正红说,美好蓝图的实现,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参与和帮助。希望政银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迅速落到实处、开花结果。希望农行四川省分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攀枝花,我市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在攀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孙景伟表示,攀枝花产业基础厚实,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提出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战略部署,为攀枝花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共同富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双方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农行四川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持续深化政银合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农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毛洪出席会议。(记者 吴禹涵 文/图)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