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红在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深刻汲取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 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专题整改工作 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题整改推进会在市委政法委召开。

  3月14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汲取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专题整改工作,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前,张正红先后前往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通过查阅资料、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督导了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通报了谢忠华案件情况,部署了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整改工作,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张正红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深刻汲取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从严对照检视自身,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汲取谢忠华理想信念、政商交往、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家风家教等方面的教训,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实、监督管理不到位的教训,自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张正红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针对前期“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综合施治、深挖根治、标本兼治,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问题查究抓严抓实,把抓源治本落实落细。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以案促改”工作始终,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成果转化,扎扎实实做好“以案促改”专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