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决定任命范继跃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范继跃为代理市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7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少刚,市政协副主席饶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虞平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范继跃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其为代理市长。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张正红书记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市委书记张正红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最新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系统学习、系统领悟、系统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高质量开展《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压紧压实助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3个工作专班和“服务业发展年”跟踪调研工作专班责任,扎实开展“共同富裕·建功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努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彰显人大的担当作为。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