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

范继跃调度全市安全稳定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提名人选范继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实地察看等方式,调度部署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范继跃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范继跃先后前往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范继跃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容有任何闪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尖上,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力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真正做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范继跃强调,影响安全稳定最大的问题是责任不落实,最大的隐患也是责任不落实。要按照分层、分级、分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清单,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岗位和人员,强化追责问责震慑,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要求,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工贸、矿山、交通、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治理,从源头上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国两会召开、为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副市长任礎军、龙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