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全面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范继跃调研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提名人选范继跃前往米易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范继跃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面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更多力量。

  米易县全响应应急指挥中心是范继跃调研的第一站,在这里,他听取“两点一哨”布局、计划烧除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范继跃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压实防的责任、落细防的措施、做充分救的准备,充分发挥“两点一哨”作用,加快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指挥调度体系,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在撒莲镇安全村,范继跃详细了解了“米易稻菜轮作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范继跃指出,要着力培育新型农业体系,在推广良种、建设良田、提升良技、培养良商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提升科技水平,做好良种选育、品种培优,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品质上抓提升,在销售上拓渠道,让每一寸土地都种出最好的农产品、卖出最好的价钱。要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积极培养新型农民,把家庭培养成大户,把大户培养成家庭农场。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第二粮仓”。

  在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功能区,范继跃详细了解安宁铁钛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项目推进情况。范继跃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推动产业筑链成群,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县两级政府部门要积极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和“痛点”,做好水、电、能源、金融等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来到撒莲镇禹王宫村,范继跃进田间、入院落。他强调,康养旅游要以人的需求为导向,利用好资源优势,在“吃、住、行、游、购、娱”上多点发力,做响品牌、做优品质,大力发展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满足游客文化旅游体验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康养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区域文旅联动,持续唱响文旅品牌,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