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为推动共同富裕筑牢能源支撑 攀枝花市与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交流座谈会举行

张正红 周庆葭出席并讲话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3日下午,攀枝花市与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交流座谈会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举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氢能、储能、光伏等清洁能源有关产业落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书记张正红,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南能源研究院董事长、总经理(院长)周庆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周庆葭一行来攀对接项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他说,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特别是我市正抢先布局清洁能源产业新赛道,扎实推动“水风光氢储”新型能源体系五位一体、多能互补、协调发展,全力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和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务实诚信,双方合作项目与攀枝花资源禀赋、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市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希望地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共识,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 地,努力将“设计图”变为“施工图”。我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攀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周庆葭表示,攀枝花是一座能源资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与攀枝花开展合作以来,双方本着互信互惠原则,共同推动方案编制、项目选址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项目落地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与西南能源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平台等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地企共赢发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李少刚、任礎军,国家电投四川公司领导赵雪锋、邹岚出席会议。(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