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议、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提名人选范继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把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态化开展党性和法纪教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让政治忠诚成为政府的首要品质。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府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法治建设,让依法行政成为政府的基本准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作风建设,让实干担当成为政府的鲜明特征。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增强效率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鲜明实干导向,践行群众路线,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要强化廉政建设,让清正廉洁成为政府的立身之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坚决守好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全力夺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连胜”。(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