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张正红讲话 范继跃主持 林建国 李仁杰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特约摄影师 王东 摄)

  2月2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文化自觉、担当文化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暖暖的答卷》。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扎实推进区域文化高地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网络空间清朗清新,社会舆论氛围昂扬向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守正创新、大抓落实,着力提升理论引领力、舆论影响力、文明塑造力、文化竞争力、文旅支撑力、安全保障力,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和良好网络环境。

  张正红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研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筑牢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巩固壮大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主流思想舆论,生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攀枝花故事,营造正能量充盈、好声音充沛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风尚,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引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万千气象。要大力实施文化振兴行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设区域文化高地。要围绕“暖暖的花城”城市营销定位,统筹资源力量创新开展城市营销,打响城市品牌,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攀枝花建设,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张正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领域人才队伍,形成紧密协作、高效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大网信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江海、张勇、邓斌、季雷、谭兴忠、蔡君、周强、许军峰、申剑出席会议。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省级媒体驻攀记者站、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曾海峰 谭浩)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