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张正红主持并讲话 范继跃 黄正富 李仁杰出席 林建国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日,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特约摄影师 王东 摄)

  2月2日上午,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2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黄正富、林建国、姚彬、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刘道泸、蔡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范继跃、李仁杰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选举林建国为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道泸、蔡君为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罗航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刘毅等11人为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以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正红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保安全,取得了共富探索良好开局、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项目投资有力有效、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喜人成绩。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正红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要凝心聚力大抓落实,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对标落实中把准政治定位,在履职担当中展现人大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代表作用,在自身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张正红强调,要牢记忠诚是为政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核心抓落实。要牢记担当是成事之要,笃行实干抓发展、围绕中心抓落实。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矢志不渝惠民生、擦亮初心抓落实。要牢记稳定是发展之基,千方百计保安全、一丝不苟抓落实。要牢记干净是立身之本,心存戒惧守纪律、清正廉洁抓落实。“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林建国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后的讲话中说,大会依法选举我担任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立足职能职责,守正创新、依法履职,赓续奋斗再出发,稳中求进推动攀枝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三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四是聚焦打造“四个机关”,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领导和部分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市级领导:江海、张勇、马晓凤、赵平、邓斌、季雷、李少刚、高方芹、谢道全、单荣、刘建明、张敏、伍维根、刘忠杰、任礎军、周强、许军峰、王飚、赵琪、姚宏、李绍华、魏渠河、申剑、饶晓东、黄志勇、罗航、刘元海。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企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方面负责人。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级有关机构、市政府派出机构、市级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攀枝花学院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攀全国、省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曾海峰 龚林埔 谭浩)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