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张正红讲话 李仁杰主持 林建国等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书记张正红讲话。

  

  2月1日下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特约摄影师 王东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日下午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闭幕会应到委员278人,实到248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执行主席李仁杰、王飚、赵琪、姚宏、李绍华、魏渠河、申剑、饶晓东、李俊洪、代兴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仁杰主持。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林建国等应邀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李俊洪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副主席,王黎等4人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保安全,全市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

  张正红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谱写新时代攀枝花政协事业“新篇章”。

  张正红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聚焦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强化协商沟通、提升监督实效,切实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责使命。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履职样板。要聚力增进共识,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发扬民主、增进合力、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凝聚起新时代民主团结的磅礴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与现代化建设相适的政协队伍,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履职“答卷”。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采纳政协意见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李仁杰在讲话中说,市委书记张正红的讲话,立足攀枝花发展实际,着眼大局,站位高远,审时度势,指导性强,对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为今年政协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市政协将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好今年工作。一要铸牢政治之魂,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忠诚。二要把握履职之要,擦亮建诤言、献良策的协商本色。三要践行为民之本,恪守纾民困、解民忧的赤诚初心。四要凝聚奋进之力,汇聚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伟力。五要夯实成事之基,锤炼比铁硬、比钢强的担当品格。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攀枝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部分市级老领导、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市级领导,攀枝花学院负责人和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江海、姚彬、刘绍玺、张勇、马晓凤、赵平、邓斌、季雷、李少刚、高方芹、谢道全、单荣、刘建明、张敏、伍维根、刘忠杰、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唐忠柱、周强、许军峰、黄志勇、罗航、雷雨、刘立新。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住攀全国政协委员。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住攀省政协委员。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有关企业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市直机关工委的统战部(科)负责人,不是十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闭幕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晏洁 李玮 曾海峰 龚林埔)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