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红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大抓落实 奋力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范继跃主持 黄正富李仁杰林建国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2日,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浩 摄)

   2024年1月12日,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大抓落实,奋力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黄正富;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组长李仁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聚焦缩小“三大差距”,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构建了高效的工作机制,积累了一批经验做法,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国家部委、省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实干拼搏的结果,我们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起步成势的基础上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聚焦缩小“三大差距”、打造“八大市域样本”,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综合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共富基本单元打造力度,分类别、分批次、有计划地创新打造更多共富基本单元,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在更大范围实现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加大动态消底力度,从兜底保障、促进就业、帮扶救济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消除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万元的情况。建立新型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一批共富联合体,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进一步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力争在特色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交通攻坚、矿区治理等方面得到更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逐一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量。要进一步加大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力度,深挖实践探索案例的创新思路、具体举措,总结形成一批具有攀枝花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会议强调,建好共同富裕试验区是全市上下共同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强化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把时间、精力和资源聚焦到大事要事上,扎实落实“四张清单”和相关专项工作方案,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提升,以实干实绩回报中央、省委的深切厚爱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市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海、姚彬、张勇、马晓凤、赵平、邓斌、季雷、李少刚、刘忠杰、刘元海、李明、任礎军、唐忠柱、周强、龙勇、许军峰、王飚,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出席会议。(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谭浩)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