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那年满江红,今时月正圆” 诗词吟诵线上活动来袭,邀您来参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那年满江红,今时月正圆” 诗词吟诵线上活动

  兔年春节期间上映的电影新片中,由张艺谋执导的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票房仍在持续走高,围绕电影本身及相关历史的讨论热度仍居高不下。

  对于很多人来说,虽然电影已经看完,但似乎仍置身于电影大气磅礴的《满江红》诵读中。

诗?词?活?动

  《满江红》豪放慷慨的词句,打动了众多的观影者,观影的人群中除了年青人,还有很多家长和孩子,电影尾声时,整个影院激情洋溢,齐声复诵,大家似乎不愿散去。为了让更多的读者诵读爱国主义诗词《满江红》,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我们特别推出:“那年满江红,今时月正圆” 诗词吟诵线上活动,欢迎广大读者一起来诵读《满江红》这首词。

  《满江红》的词作者岳飞,他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将,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是我国万民敬仰、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在词中表达了作者抗金救国的坚定意志和必胜的信念,体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洋溢着爱国主义的激情。岳飞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8日至2月28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图书馆

  技术单位:四川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对象

  川渝地区全体读者朋友均可参加

  活动内容

  根据平台提供的《满江红》词的内容,抒发爱国主义情感,怀念著名抗金爱国名将岳飞将军。

  参与方式

  扫描“诗词大典”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首页,选择相应的图书馆,然后点击该活动海报,进入报名页面,进行简单注册,填写读者姓名、手机号等基本信息(为方便领取奖品,请务必据实填写),填写完相关信息后点击《满江红》这首词,再点击“录制”,然后开始吟诵,完成吟诵后,点击“完成”并“确认提交上传”,待确认提交上传后即可分享好友为你点赞。

  活动规则

  1、每个账号只能获奖一次(如发布多个作品,则取点赞数最高的作品进行评比,如点赞数相同,以参加活动优先的排名靠前)。

  2、每个微信ID每天可给不同作品分别点1个赞,请注意,每个作品最终至少达到30个点赞才能获得奖品。为避免刷票,第一次点赞前需要经过微信授权以确定点赞者身份。

  3、版权免责声明:所有作品一经上传,则表明音频作者同意本活动主办方除商业目的外,使用、复制、收藏该作品。

  4、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将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获奖者领奖需提供参加活动时的手机号和身份证件等证明。

  奖品设置

优秀奖:小米随行便携榨汁杯

(共20名,价值99元)

幸运奖:《中国最美古诗词》

(共100名,价值39.8元)

(奖品以实物为准)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攀枝花市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