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民讲坛

攀枝花城市记忆密码—渡口邮政信箱

  1964年到1974年,攀枝花没有街道、门牌。各机构和单位是以邮政信箱代号形式存在的,比如:一号信箱、二号信箱、三四信箱。

  信箱代号对于机构和单位来说是一种称谓,但对于信箱代号背后的人来说是一种比天大的责任。“保密”二字,在攀枝花建设者思想意识中代表国家利益,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责任和荣耀。当普通的职工在一封封家书中,在信封上写下自己所在的单位信箱代号时,他们把自己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家”和“国”就是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渡口邮政信箱紧密相连。

  在邮政信箱枯燥的数字符号背后,代表的国家意志、集体主义和个人价值的统一,是渡口邮政信箱的特殊历史价值。

  渡口邮政信箱,是攀枝花城市记忆密码。

  主讲人

  罗毅 | 攀枝花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特聘教师、攀枝花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

  时间:2024年3月4日下午 15:00-17:00

  地点:市图书馆含章书院分馆

审核: 王敏   责任编辑: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