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民讲坛预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成昆铁路全长1096公里,于1958年开建,1970年7月1日通车,1971 年1月1日正式运营,2000年完成电气化改造。2022年12月,成昆复线(860公里)全线贯通运营。成昆铁路工程量巨大,土石方量近1亿立方米,修建桥梁991座(共93公里)、修建隧道427座(共341公里)、修建车站122个,导致总投资高达33亿元。

       成昆铁路既是经济建设的产物,又是国际风云激荡的产物,更是党中央和毛主席最关心的三线建设项目之一,倾注了35万多名建设者的心血,甚至付出了2100多人的生命代价。

      成昆铁路的建成,巩固了国防,改善了交通,开发了西部,促进了团结,培养了人才,送走了贫困,繁荣了攀西,拉来了文明……   成昆复线的全线运营,必将弘扬成昆铁路的伟大事业,带动攀枝花的再次腾飞,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讲人

  辜良超:四川眉山人,中共党员,攀枝花市七中高级教师。编著《成昆铁路史讲稿》一书,主编校本读物《攀枝花段的成昆铁路》。先后评为“四川省骨干教师”“攀枝花市突出贡献专家”“攀枝花市辜良超教育和体育局专家团队领衔人”。

  时间:2024年2月23日下午 15:00-17:00

  地点:市图书馆含章书院分馆

审核: 王敏   责任编辑: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