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公布“四个一”示范引领学校名单 攀枝花12所学校榜上有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个一”示范引领学校,攀枝花12所学校榜上有名,入选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示范性普通高中认定名单。

  此前,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启动“四个一”学校示范引领工程,遴选打造一批“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发展示范学校”,即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义务教育高品质学校、省级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省级特色办学普通高中。此次遴选是对四川省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质量、示范引领效果的权威评价。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198所、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153所、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14所、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9所、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44所。同意原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类认定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69所、原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类认定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27所。

  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名单,攀枝花12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原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类认定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2所,分别是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新增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型)1所,即大河中学校;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5所,分别是市实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龙箐园区、西区第一幼儿园、仁和莲花幼儿园、米易县幼儿园城南园区;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4所,分别是市外国语学校、市二十五中小阳光外国语学校、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仁和区平地镇中心学校。

  本次省示范性幼儿园、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成功申报,对扩大攀枝花优质教育资源、升级基础教育名校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管理和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促进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新的贡献。(卿大海 记者 彭春梅)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