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课”优质课展示暨攀枝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市三中李静老师受邀展示了优质课《重温三线精神,再创火红年华》,让大家听得屏息凝神、意犹未尽。

  攀枝花有123所大中小学校,177328名大中小学生,400余名思政教师。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了2023年攀枝花市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优质课展评活动。

  当天,受邀展示优质课的还有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张馨悦老师的小学思政课《重温“三线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何燕老师的初中思政展示课《邮看英雄攀枝花》、攀枝花学院李德艳老师的大学思政展示课《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攀枝花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张清学教授在点评环节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也是讲好“大思政课”的教学资源宝库。他充分肯定了四位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从多个纬度对课例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全市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教研一体化、队伍建设一体化的生动实践,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下一步,全市教体系统将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建设,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以强化教师队伍思想理论武装为关键,以用好统编教材为基础,以打造思政“金课”为抓手,以优质教学资源为支撑,以第二课堂为重要载体,助力攀枝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依托攀枝花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办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李美文 记者 彭春梅)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