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发布投资机遇清单

涵盖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投资金额1054.6亿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6日,在杭州举行的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上,我市对外发布《攀枝花市投资机遇清单》,推介2023—2024全市对外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涉及投资金额1054.6亿元,涵盖钒钛钢铁、机械制造、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

  据了解,《清单》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对“三个碗”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精心策划,推出“铁饭碗”项目9个,包括先进钢铁材料、铸造产业等合作项目,投资额126.5亿元;“钛钒碗”项目19个,包括高端钛合金、钛高端铸造高品质金属钒和钒储能等合作项目,投资额168亿元;“金饭碗”项目63个,包括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等合作项目,投资额538.1亿元;还有其他项目19个,投资额222亿元。

  当天的推介会上,同步发布了《攀枝花投资指南》,对攀枝花概况、投资优势、投资导向、投资流程、政策支持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详尽介绍,打开了企业了解攀枝花、投资攀枝花的“另一扇窗”。(记者 程桂英)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