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攀枝花段铺筑路面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拍摄的宁攀段攀枝花境内路面施工场景。

  日前,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油路(沥青)下面层首件铺筑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宁攀段攀枝花境内路面进入铺筑施工阶段。

  G4216线(沿江高速)攀枝花境内路面施工标段总长36.9公里,桥隧比达74%。按照预先制定的施工作业方案,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施工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展开。在铺筑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密切关注沥青层温度和平整度等数据,并及时对现场施工细节进行调整。本次试验段长度为338米,厚度为6厘米,宽度为11.25米,使用混合料570吨。

  沿江高速宁攀段ZCB2-LM3项目总工张超介绍,目前,各施工环节正严格进行,确保平整度指标达到0.5毫米以内。

  从2022年9月份进场以来,路面标段建设团队先后完成了料场建设等前期准备,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相应的现场处置预案,确保路面铺筑能够按计划有序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3D摊铺技术等数字化施工技术得到有效应用,通过施工参数可视化,将层高误差控制精确到毫米级,在节省人力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施工质量和安全。(记者 吴晓龙 文/图)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