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川渝三地联评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栏目,集中报道我市各地区各部门干部群众踔厉奋发、拼搏实干,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近日,S221盐边县渔门镇桑园大桥拆除重建工程监理项目在攀枝花市、雅安市和重庆市江北区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审工作,这是我市首个川渝“三地联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开启新篇章,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1987.25万元,标段金额112.90454万元,主场设在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重庆市江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作为客场共同参与远程异地评标。今年以来,我市在与省内地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合作。重庆江北是继重庆永川、河南安阳、河南汤阴、云南昆明后,又一与我市签订远程异地评标框架合作协议并成功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城市。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认识和把握“放管服”改革内涵和要义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意、引人深思。远程异地评标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共资源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采用“三地联评,跨省合作”的模式,实现了我市远程异地评标从“1+1”到“1+N”的突破,不仅扩大了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范围,还有效化解了评标专家“熟面孔”“围猎专家”等廉政风险,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高效。下一步,将大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通过“阳光交易”,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力量。(向往 记者 程桂英)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