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锦标赛 12支省级女子摔跤队齐聚攀枝花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6日,在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的摔跤馆里,运动员们正两两一组进行对抗训练。据悉,本次合训是红格训练基地接待同一专业项目的运动队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连日来,来自全国的12支省级女子摔跤队的运动员、领队、教练员等210人齐聚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通过合训方式,相互对抗交流,提高技战术水平,全力备战2023年国际式摔跤全国锦标赛的摔跤项目。

  今年2月,在红格训练基地冬训的四川省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广发“英雄帖”,邀请外省摔跤队赴红格训练基地进行大练兵,共同备战2023年国际式摔跤全国锦标赛的摔跤项目,得到了积极响应。本次合训从2月初开始,将持续到4月。队员们将通过体能训练、教学比赛等训练内容相互学习交流,补强自身技术短板,提升技战术水平。

  谈到训练收获,四川省女子自由式摔跤队队员杨孟袁说,合训的氛围很不一样,大家都很积极。训练的时候,尽量都是找外队的,这样有助于提高竞技水平,适应不同的跤法。

  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女子摔跤队主教练钟秀娥表示,这次红格训练基地把11支队伍邀请在一起训练,也给队员创造了很好的训练环境,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希望红格训练基地每年能多组织几次这样的合训,对队员实力的提升很有帮助,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同的队伍的风格特点,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