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阳光文章” 盐边南北部将建露营休闲基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2日,记者从盐边县了解到,该县以“服务业发展年”为抓手,持续做好“阳光文章”,在加快“乡村民宿和露营休闲攻坚行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今年将新增20家乡村民宿、160间客房,在县域南、北部推动露营休闲基地建设,让市内外游客“来得顺心、住得舒心、吃得开心、消费暖心”。

  近期,盐边县派出“乡村民宿”和“露营休闲基地”两个工作组,前往红格、桐子林、渔门、永兴、惠民、国胜、格萨拉、红宝等南北部乡镇及二滩库区沿线调查摸底。经过充分沟通对接,截至目前,已与20余家个人、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达成乡村民宿新改建、露营休闲基地打造的意向。

  据了解,围绕“乡村民宿和露营休闲攻坚行动”,盐边县今年新增乡村民宿将以客人“留得下”为重点,突出“全域康养、全景红格”,结合全县从南到北的应季果蔬、旅游景点、特色美食等进行“串点成线”布局,支持有意愿的农户、业主对自家院落、场地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为游客提供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特色服务,与已经投入运行的民宿一起,共同打造城市近郊休闲旅居康养目的地产品。露营休闲基地以游客“有得玩”为重点,深挖盐边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依托县域“369”交通圈,通过激励政策引导项目区村集体经济组织、涉旅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建设相关设施、提供相应服务,预计今年将在红格、渔门、格萨拉景区、红宝择木龙长草坪打造全新的基地。(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