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推出“五员”服务模式高效便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现场有人手把手教填写材料,不到1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现在办事不但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加暖心舒心。”2月20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登记的张先生感受到了“小窗口”的“大变化”。记者了解到,日前,该中心正式推出“五员”(受理员、咨询员、代办员、协调员、督办员)服务模式,窗口服务体系更加高效便民,真正实现“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企业群众不同办事需求及综合窗口实际情况,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推出“五员”服务模式。

  “五员”服务模式即当好“受理员”,收件就受理,集成服务便利群众;当好“咨询员”,集一号咨询、一窗受理、即时解答、限时答复、评价反馈为一体,精准解答优化流程;当好“代办员”,开展帮办导办、“跑腿”代办等,专业服务提质增效;当好“协调员”,线上线下一窗综合受理,整合资源并联审批;当好“督办员”,跟踪、督办项目,推动项目极速审批。

  据了解,自“五员”服务模式实施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质效明显提升,承诺提速率达80%以上,办件评价满意率达100%。(杨霞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