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八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20-2021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省、市、单位团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我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市连续第8次16年获此殊荣。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单位和省、市予以表彰。本次表彰中,我市东区人民政府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市797名无偿献血者获得表彰,其中2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10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9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493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自实施无偿献血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形成了“街头为主、团体为辅、应急补充”的采供血模式,无偿献血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持续保持“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无偿献血100%来自自愿献血”的双百目标。(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