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2项民生实事惠及东区残疾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1日,记者从东区残联获悉,2022年,东区残联牵头实施2项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各街道、银江镇等以精准服务为核心,投入逾100万元,认真实施残疾人关爱项目,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

  认真实施残疾人关爱项目。开展“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残疾人718户,投入资金35.9万元;抓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工程,积极开展“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暨“聆听有爱悦读无碍”等活动;通过“一卡通”为41名购买了机动轮椅车的残疾人发放燃油补贴1.4965万元;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年完成改造24户,投入资金8.1万余元。开展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200人,投入资金30万元;开展脑瘫、听力、智力、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34人,投入资金57.5万元;由“爱可声传递”助听项目捐赠,按740元/人/台的验配费标准,为55名困难成年听力残疾 人调试佩戴助听器78台,投入资金5.772万元;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残疾人心理疏导服务,加强残疾人社会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

  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全年投入资金11.5万元,培训100人,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就业率,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熊娟 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