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3个省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美利林6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现场。

  2月20日,盐边县南部,从桐子林镇金河村中沟湾到新九镇安宁村干沟组,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马家田尾矿库接替库——中沟湾尾矿库工程、20万吨氯化钛白粉及钒钪等稀有金属综合回收示范工程(配套100万吨高盐废水处理项目)、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6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等2023年三个省级重点项目的管道隧道、场平扫尾、场地清表等工作加速推进。

  今年,盐边县围绕市委构建“2+3”现代工业体系部署,聚焦绿色采选、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高端耐磨铸造产业,以项目建设加快钒钛全产业链集群优势的形成。

  马家田尾矿库接替库——中沟湾尾矿库工程,是攀钢在攀枝花矿区唯一的尾矿库,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过渡期满后无法排尾、产线停产的局面。盐边县相关部门、乡镇积极做好项目的要素保障等协调工作,助力项目按期建成。记者从项目业主方了解到,目前,项目分“管道隧道、排洪隧道、初期坝”三大块推进,已完成投资5亿多元,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

  龙佰集团20万吨氯化钛白粉及钒钪等稀有金属综合回收示范工程(配套100万吨高盐废水处理项目)、美利林钒钛新材料股份公司6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是盐边县今年做强“钛钒碗”,抓实钒钛材料产业的重点工程。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开工后,两个项目加快土建工程前的场平、清表工作。其中,龙佰集团项目将于4月中旬完成清表工作,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美利林项目将于2月底开始土建项目施工,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李俊 记者 梁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