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 我省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

“攀枝花市:西瓜烂了、农民慌了、政府来了”入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度全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优秀案例出炉,“成都市:12345+110,办事服务快又灵”“攀枝花市:西瓜烂了、农民慌了、政府来了”等30个案例入选。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四川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评估结果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新型传播方式不断涌现,网络已成为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汇聚民智、排解民忧的重要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回应网民现实关切,是政府践行初心使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

  2021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牵头推进全省政府系统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建立“5个1”工作模式,即1个专项工作组、1个工作办法、1个群众诉求办理服务矩阵、每月1次例会、每月1期工作通报,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将网上群众路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质效。2022年,政府网站 “领导信箱”、12345热线、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等网络渠道共受理群众诉求2288万余件,按时办结2116万余件,办理数量和质量都显著提高。

  2022年,全省政府系统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较好成效,并涌现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为总结推广我省推进网上群众路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引导更多群众了解并认同我省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探索和努力,2023年1月,各地各部门和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等网络诉求平台从2022年已办结的案例中,向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推荐了364个办理时效快、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案例。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组织省直有关部门 (单位)、媒体代表等,根据办理回应的创新性、经验可复制性、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遴选了30个具有较强代表性、创新性、可复制性的优秀案例,印发给全省各地各部门,并在省政府网站开辟专栏滚动展示。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原载2月19日《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