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创贷”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为我市9家企业发放贷款3545万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解决我市科技型企业投入大、风险高、周期长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科技局积极宣传推广“天府科创贷”政策,助力企业发展,2022年促成四川银行为我市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放贷款3545万元。

  据了解,“天府科创贷”是省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出资,会同担保机构建立省级风险资金池,选择一批银行合作,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资产轻,较难通过资产抵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融资方式。同时,对企业发生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损失风险进行分担补偿,对其融资成本进行补助。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以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为着力点,大力推行“天府科创贷”,积极向上汇报和争取,加强省市科技金融联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大创新项目和科技企业支持力度。(李科 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