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开工率55.1%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位于钒钛高新区的花城新区医院工程项目部,开展了“节后安全第一课”,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措施,让200余名工友从身体、心理、行为习惯开始调整状态、精神开工,助力项目安全复工复产。截至2月15日,我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已复工项目75个,开工率55.1%。

  2023年春节前,全市136个在建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全部办理春节中止安全监督手续。为确保节后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市严格复工复核,制定《建筑工程春节后复工安全检查表》和《建筑工程春节后复工审批表》,建立企业自查、企业现场主要负责人确认、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复查工作流程,加强复工复产全过程监管,督促各工程项目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审核验收程序关和隐患排查整改关,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六到位”和“六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和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坚决杜绝项目随意开工、野蛮作业。同时,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实行“一对一”包保,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全市住建系统共计开展检查64次,出动人员179人,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