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共“焊”

2022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攀西经济区“银江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电焊接决赛在攀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5日—16日,由四川省总工会、攀枝花市总工会、凉山州总工会主办的2022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攀西经济区“银江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电焊接决赛在攀枝花举行。

  此次大赛以“共建经济圈奋进新时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不仅为广大职工展技艺、显风采、提技能、铸本领搭建平台,为全面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拉开了科技含量高、赛事安排贴合世赛和现代制造业发展需要的省级大赛序幕。

  经过前期集中技能培训,来自攀枝花市和凉山州的六支队伍30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共“焊”。大赛分闭卷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试题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由大赛组委会从国家题库中抽取,主要考核选手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实践技能操作试题由大赛组委会技术委员会专家命制,选手需在竞赛指定场地规定时间内完成,重点考核选手综合技能及基本操作。

  大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各显身手、各展风采,上演了一场技艺精湛、精彩纷呈的比赛。根据选手综合成绩评出了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