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传播好川西片区统战联盟好声音

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在攀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6日,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在轮值市攀枝花召开。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工作的实施方案》《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3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分享交流了川西片区基层统战特色亮点工作,并围绕2023年川西片区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理解基层统战片区联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深化片区联盟合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添推进措施,努力构建形成川西片区“组团互补、区域融合、以片强面”的统战工作新格局。要认真履责,落实好各项制度机制。严格对照本次会议讨论通过的《实施方案》和有关工作制度,开展各项实地观摩、成果展示、研讨交流、项目合作等工作,推动川西片区联盟各成员市(州)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按照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川西片区联盟2023年度工作计划,细化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年度合作发展、协同推动的项目清单,健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事项的长效联系协作机制,推动合作事项逐一项目化部署、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共同传播好川西片区统战联盟好声音。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调研了仁和区混撒拉村基层统战工作及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记者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