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攀枝花的阳光少年

直击攀枝花开学第一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续力起航,向阳生长,共向未来!

  2月13日,同学们伴着初春的脚步,带着美好的憧憬,开启新的学期。我市各学校、各班纷纷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创文教育、团课教育和安全教育等,传递正能量,开启新学期。

  师生齐诵《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2月13日,在凤凰小学教育集团本部举行的“凤凰少年展宏兔,家国情怀植心间”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高声朗诵《满江红》,斗志昂扬地开启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

  凤凰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副校长彭雪凌介绍,今年“开学第一课”开设了“心向阳光”为主题的心育教育课程,学生们在可爱吉祥的兔子带领下去体验兔子机警、智慧、敏捷和坚韧的品格;通过表演、趣味游戏、手工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拥有挑战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把课堂从教室搬到操场,就是让学生在活 动中调节心态,新学期从“心”出发,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拥抱新学期。

  牢记文明践行文明

  2月13日上午,市九小全体师生齐聚校园操场,举行以“朝气蓬勃新学期大展宏‘兔’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一举一动彰显城市文明,一言一行塑造花城形象。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齐唱共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文明,践行文明,传承文明,弘扬文明,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播种机、先锋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九小的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迎春启航仪式,颁章励志仪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2月13日,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团委组织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团课。

  团课上,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董双带领学生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及团歌,观看了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并集中学习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与发展历史,随后进行了入团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珍惜生命春暖花开

  2月13日,在市二中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世界杯开幕式上励志“半身男孩”加尼姆·阿尔·穆夫塔的视频,提出了人生“四问”。

  “我们该怎样对待身边的同学?”——以最大的善意给予尊重、理解和帮助。

  “我们该怎样对待我们的父母?”——这世间,唯有父母爱你如命;这世间,唯有父母倾尽半生陪你绽放。

  “我们该怎样对待我们的生命?”——未来的日子,还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在等待着我们去遇见,去拥抱。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痛苦成长的时光,迈过去,便是春暖花开!

  “我们该怎样对待生命的挫折?”——接纳自己,展示自己,积极面对生活。不要在意已经失去的东西,而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愿同学们始终保持充满活力的生命状态,用努力和奋斗书写自己多彩的人生,让生命之花在平凡的生活中绚丽绽放。”市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先全就“生命”推心置腹的交流,入脑入心,同学们对生命的价值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奔跑吧,攀枝花的阳光少年!(记者 彭春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