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共同富裕 谱写公安新篇

全市公安工作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3日,全市公安工作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进行通报、授奖,并为获得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及其家属颁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起步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新篇”系列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川西南滇西北“最平安城市”新安全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公安政治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打赢成都大运会等安保维稳硬仗,打击突出犯罪,守住安全底线;要大力推动“深耕善治”工作,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和治安防控体系,深耕公安基层基础,推动基层融合共治,强化公安科技智治。要聚焦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构建涵盖全领域、全 环节、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全力强化公安服务能力和水平,建强过硬公安队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