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同学们收到开学红包,喜笑颜开。

  2月12日,我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日,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工作,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奔向春天,开启大展宏“兔”的新学期。

  唱歌玩游戏又一所公办幼儿园开园

  “来来来,和老师拍拍手!”“来来来,和老师拥抱一个!”2月12日上午,阳城龙庭幼儿园(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二街坊幼儿园新宏路园区)的老师们,和前来报到的孩子们唱歌玩游戏,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作为市级民生工程,今年春季学期,阳城龙庭幼儿园开园,攀枝花又增加一所公办幼儿园。

  “我家就住这里的2号楼,在我家里就可以看到幼儿园。”小(三)班的张煜堽小朋友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他的家和幼儿园,“我喜欢幼儿园,因为有气球,有小红花,还有老师……”。

  阳城龙庭幼儿园是由东区政府主办,东区教育和体育局主管的我市一级公办示范园,拥有木工坊、蚕桑坊、绘本馆、舞蹈室等多个功能室,可容纳幼儿300余名,预计开设小、中、大共9个教学班。

  2022年,全市学前三年幼儿毛入园率达99.4%。我市将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不断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和品质,切实让优质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教育力量。

  抢红包猜灯谜满满的开学仪式感

  走红毯、穿兔门、红包墙、新春盲盒阵……2月12日,市凤凰小学长寿路学校迎来了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天,学校老师们别出心裁的开学报到,让学生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六年级2班教室“红包墙”上,同学们纷纷抽取自己的新年“红包”,这个“红包”可不一般,有的同学收到“恭喜你免背诵一次”“恭喜你获得了与老师合照的机会!”等,同学们手拿红包争相传阅、喜笑颜开。

  “需一半留一半,打一字”“我知道,应该是雷字。”同学们围在一起猜灯谜,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一起商量,四年级二班同学林泽宸猜对了谜底,领取一张兔兔通关图贴。而此时他的手上已经有了7个兔兔通关图贴,兑换了一个文具盒。

  “寒假放假时,学校给学生布置了美工篇、劳动篇、阅读篇等一系列的闯关任务,闯关成功可领取通关图贴,开学返校后,再参加学校的各类趣味活动领取图贴,根据领取的图贴数量兑换奖品,让同学们在闯关中有收获。”凤凰小学长寿路学校执行校长陆燕介绍,开学第一天,学校以兔年新年为契机,围绕学校“仁雅”文化 主题,对学生开展收心教育、集体教育、心理团辅和体验式课堂教育。同时还准备了抢红包、趣味体育、猜灯谜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开启新的学期。

  吃糖橘写祝福花式迎新“兔”飞猛进

  12日8时许,市二小校长王晓波和校领导班子来到校门,欢迎老师和同学返校,并送上小礼物——砂糖橘,祝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甜甜蜜蜜。

  为迎接“绿娃娃”们归来,市二小的老师们做了精心准备,给孩子们送上新春惊喜——苹果祝你平平安安,橘子祝新学期大吉大利,哈密瓜祝新学期甜甜蜜蜜,甘蔗祝新学期节节高,火龙果祝新学期红红火火……

  教室里,班爸班妈们也精心的把教室布置了一番,有火红的小灯笼、胀鼓鼓的红包、糖果编成的鞭炮、可爱的卡通气球、美味的旺仔牛奶、写满祝福语的黑板,还有神秘大礼包。

  在学校的展板上,还有画满“春天”的小书签,这是同学们开学前自己动手做的,表达了同学间的问候与祝福。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祝愿老师、同学“兔”飞猛进,大展宏“兔”。(记者 彭春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