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地企科研技术合作 实现优势互补共赢

黄正富率队到攀钢集团研究院调研我市钒钛产业科技创新综合利用工作推进情况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全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到攀研院调研我市钒钛产业科技创新综合利用工作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秘书长陈建新参加调研。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攀钢集团研究院、攀枝花学院钒钛学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经信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用钢技术研究所焊接等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研发设备、相关产品、技术工艺等方面的情况,参加了市钒钛产业与钢铁制造业绿色发展研究咨询会,听取了课题专家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全市各方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近两年我市工业经济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攀枝花正处在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四川省共同富裕试验区三大战略引领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有“三结合”项目、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攀盐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支撑,有优良的政治生态、优良的政务环境、优良的法治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调研组建议,要深入学习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指导性文件,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全力加快推动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持续深化地企科研技术合作,充分发挥地企产学研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蒋裕冬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