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湖公园继续打造节点工程游十里花街 行滨江栈道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已建好的滨江栈道。

  2月9日,经过修改完善的《银江湖片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方案设计》新鲜出炉。根据方案,今年,我市继续打造节点工程,延伸滨江栈道示范工程,在滨江立交处新建700米十里花街项目,年底建成后,御湖花都至小沙坝地块栈道总长约为7公里,市民可沿途欣赏更多江景,十里花街也将成为婚纱照打卡胜地。

  据悉,十里花街节点工程主要包括栽种以蓝花楹、大花紫薇为主的植物,再点缀三角梅、红花风铃木、白兰花、小叶榄仁等层次不同的植物,修建观景平台和亲水平台,站在高处可眺望大山、俯瞰江水,形成江、城、景相映的城市景观,成为新人拍摄胜地,也将是攀枝花这座城市最浪漫的标记。继续延伸滨江栈道至小沙坝,踏上步道,可健步放松身心,可一览绿植江景。

  我市从去年启动银江湖片区建设项目,在新建342米滨江栈道和2000多平方米银江沙滩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节点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在银江水电站蓄水前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实现市民近水亲水的愿望。(记者 江潇 实习生熊伊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