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12所学校通过“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结果,攀枝花12所学校符合标准通过“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

  根据工作安排,四川省教育厅对2015年至2017年命名的304所“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进行了复核,认定288所学校符合标准,保留“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其中,中小学校251所,高校37所。

  近年来,全市教体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推进中小学校依法治教工作,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培育富有法治精神和内涵的校园文化。通过深入开展“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水平,形成符合法治要求的育人环境。

  攀枝花12所学校通过“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核。其中,中小学校11所,高校1所,分别是:攀枝花市大河中学校、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族初级中学、四川省米易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二小学校、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攀枝花市民族中学)、攀枝花市第二初级中学校、米易县民族中学校、攀枝花市第十初级中学校、盐边县中学校、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相关要求,通过复核的学校将再接再厉,巩固依法治校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作出新贡献。全市各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守正创新、争创一流,努力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