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钒钛高新区大桥最后18米,主桥合龙在即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钒钛高新区大桥即将合龙。

  “还有最后18米了,大伙加油哦。”2月3日上午,在宁南岸130米高的钒钛高新区大桥中央,来自凉山冕宁的钢筋工周文均一边干活一边向对面金江岸的工友大声鼓劲。

  2月2日,沿江高速宁攀段ZCB2-20项目复工,百余名建设者走进车间、厂房、桥面,紧锣密鼓地奋战“开门红”。

  宁攀段ZCB2-20项目包含钒钛高新区大桥、大桥钢桁梁顶推以及金江枢纽互通等施工任务,系沿江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3.535公里。“2月1日,经过安全检查、人员培训、技术兜底等复工前期准备后,2月2日下达了节后的开工令。目前,人员、设备、材料全部到位,大家都想着抓紧干,不负好光景。”2月3日,ZCB2-20项目部工程处处长李洪介绍,“目前,大桥施工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距离主桥合龙还剩最后18米,桥面上有70余名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全力以赴加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钒钛高新区大桥主桥预计3月10日实现合龙。目前,项目中的大桥钢桁梁顶推以及金江枢纽互通等施工也有序推进,宁南岸全长2240米的钢桁梁顶推作业已经完成336米;金江枢纽互通正进行下步构造以及T梁架设施工。

  建成后的钒钛高新区大桥与金江枢纽互通立交将与G5京昆(西攀段)、攀大高速(四川境)公路交叉形成十字枢纽,预计今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建成。(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