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集中整治6大类“老大难”问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金域阳光及周边存在倚车售卖、占道经营现象,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处理。”2月5日,东区创文办进行日常督导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拍照通报到东区创文工作群中,并“@”责任单位立刻认领,进行整改。

  近日,东区按照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总方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城市基础设施专项治理、城市运行管理专项治理、农(集)贸市场专项治理、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乡村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和安全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等内容,制定《2023年创文工作清单》,拟出6大类“老大难”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旨在集中力量、精准突破、合力攻坚,下功夫解决一批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改善全区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群众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全力攻坚克难的同时,东区还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作用,持续优化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持续推进《攀枝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继续完善和落实城市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等。(张潇予 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