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市文艺创作佳作不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2022年,我市广大文艺创作者紧扣时代主题,不断推动文艺发展与创新,涌现出一批艺术精品,群众文艺创作百花齐放。

  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创作演出的现代京剧《浩然成昆》获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青年京剧演员宋文心凭京剧《霸王别姬》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大赛二等奖。青年川剧演员杨丽表演的川剧折戏《铁笼山》获四川省第六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三等奖(A组),不断激发艺术创作演出新活力。

  文艺佳作结硕果,长篇小说《阿依阿月》入选当代彝族小说的经典作品集《中国彝族当代小说大系》。歌曲《攀枝花森林消防之歌》在“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活动中获全国银曲奖。歌曲《五星照中国》在“喜迎党的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歌曲征集活动中入围四川省50强。书法《月下独酌》《林泉高致节录》《陆游诗一首》,摄影《回眸一笑》《彝族婚礼上的泼水节环节》,工艺美术《板凳龙》获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视觉艺术精品展优秀奖(最高奖)。(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