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攀枝花“阳光康养 欢喜过年”之旅入选

8个旅游点(项目)串连成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了128条“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市“阳光康养 欢喜过年”之旅成功入选,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昔格达田园旅居康养村、太阳湖公园、红格温泉假日酒店、米易县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傈僳梯田景区、颛顼龙洞景区、迤沙拉文化旅游名村8个旅游点(项目)串连成线。

  旅游行程路线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米易傈僳梯田景区——米易颛顼龙洞景区——仁和区迤沙拉文化旅游名村。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全面展示和反映了中国三线建设的历史全貌,客观历史地再现了三线建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段必须被铭记的岁月。展厅一共三层,展厅面积8500平方米,目前已收集了各类三线建设文物2万余件(套),图片3万余张。

  盐边县有3个点位,集中在红格镇,包括以“一湖、一带、两环、四区”的生态景观为主的太阳湖公园;依托热带水果、稻田、花海、民居等田园牧歌风光,构建起生态体验、田园采摘、共享厨房、艺术创作等业态的昔格达田园旅居康养村;以拥有“攀西名泉”称号的碧水金辉温泉为主的红格温泉假日酒店。

  米易县有3个点位,集“医养游居文农林”七位于一体的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康养度假区,以傈僳梯田、傈僳族祖居圣地为核心的米易傈僳梯田景区,以奇特的溶洞景观和颛顼文化为特色的颛顼龙洞景区。

  仁和区有1个点位,即迤沙拉文化旅游名村。它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村落,这里居住的彝族同胞达1000余人,因为独特的民居建筑、民风民俗、民族文化而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在这里,可赏羊皮鼓舞震天呐喊,听谈经古乐丝竹绵绵,感受迤沙拉古朴自然的民风民俗。(巴且木呷 记者 程礼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