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刘元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罗军、谭兴忠、吕小平,秘书长陈建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努力趟出一条共同富裕的攀枝花路子,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攀枝花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人大系统要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正富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助推试验区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常委会将组建试验区建设跟踪调研督导工作专班,及时掌握建设推进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组建法治调研工作专班,根据试验区建设需要开展立法调研,适时启动人大决议和人大常委会决定审议工作,作出相关决议决定;组建“服务业发展年”跟踪调研工作专班,助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要组织开展“共同富裕·建功有我——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当好试验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积极承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的使命任务,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试验区建设和参与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协同立法工作,为试验区加快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解读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