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 攀枝花干劲满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我市各单位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干部职工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以“满格电”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踔厉奋发,谱写2023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工作开展有序

  上午9点,记者走进市商务局,在服务业发展协调科办公室内,科长邓武勇与同事们已用饱满的状态正式投入到工作中,大家进进出出,忙前忙后。

  今年是我市服务业发展年,促进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协调科科长邓武勇说:“春节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我们将重点推进今年服务业发展工作。目前,本年度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正在制定之中,正在征求意见。方案和计划主要是从推动项目、推动指标等方式入手,引导一系列活动开展、培育一批企业发展,使今年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指标达标,系统化推进全市的服务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服务业力量。”

  上午10点,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正围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工作,科长朱跃红说:“养老服务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期间我们都处在运转当中,一线的养老服务工作者也一直在坚守岗位。新的一年,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开展工作,以2023年项目建设来推动服务业发展,推动攀枝花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员陈云伟而言,最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工作。他说:“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通过七天的休息,我们调整了工作状态,今天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梳理春节期间我们办理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情况,梳理之后再对案件情况进行统计汇报,以便下一步对这类遗留的欠薪问题进行加紧处置。”

  政务服务高效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医保业务办理窗口在楼上,您可以乘坐那边的电梯上楼。”1月28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各窗口的工作人员早早到岗。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来办事的群众与往常相比不算多,但工作人员仍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地为群众做好政策咨询解答,整个现场秩序井然、高效有序。

  从都江堰来攀枝花办理业务的刘少君对记者说:“取号办事的时候我们都还没有开口,大厅工作人员便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还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攀枝花政务服务的高效与热情。”

  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有127个办事窗口,55个进驻部门,当天,6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专业高效的办事水准、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大厅的服务引导员,我们是群众进入大厅后看到的第一道窗口,必须时刻打起精神,随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市政务服务中心引导员邹万紫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结束后,自己与同事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希望在兔年上班第一天,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群众带来更多温暖贴心的服务。(记者 李媛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