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张正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部署有力,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注入了动力。市“两会”是全市上下紧扣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汇聚了合力。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主要精神,以会议精神领航2023年人大工作,凝心聚力把会议确定的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推动会议精神迅速落地见效。一是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履职能力,自觉用于指导实践。二是在宣传宣讲上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宣讲、解读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人大工作者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凝聚发展合力。三是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科学制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以更高质量的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实绩,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元海,副主任罗军、谭兴忠,秘书长陈建新出席。(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