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攀枝花现代化建设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日报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我们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攀枝花特色、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现代化之路。

  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的重大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攀枝花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牵引。

  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具体实践和缩影。攀枝花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开发建设,全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跨越式、历史性成就,人均GDP、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连续多年排全省前两名;工业化率、城镇化率居全省前列,城乡区域发展较为均衡,公共服务供给和社会治理水平较高,有基础、有条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体现到攀枝花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全省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样本,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攀枝花特色、服务全局大局的现代化之路。

  未来五年是攀枝花朝着共同富裕方向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贯彻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以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以“工业强市、精明增长、城乡融合”为战略重点,以“三个圈层”为战略空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

  攀枝花现代化建设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和推动攀枝花现代化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