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分团(组)审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7日,出席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客观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务实提出了未来一年的目标任务。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主动承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的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彰显了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初心。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平安攀枝花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化解防范风险、保护未成年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体建议。(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