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九条措施推进“阳光政务”行动

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上门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我市发布《攀枝花市推进“阳光政务”行动九条措施》,从阳光决策、阳光执行、阳光监督三个环节全链条,对推进“阳光政务”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着力高水平打造区域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九条措施》包括深化决策公开、推动政策上门、强化服务便民、提升监督效能、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回应关切、拓展评议监督、压实首问责任、深化作风整治。其中,明确提出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上门活动,探索推广信息精准推送机制,建立健全政策落实情况动态监督机制,推动各项政策精准直达企业群众。同时,加快建成以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全市通办”、线上线下“一次办成”为显著特征的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办事需求。

  此外,《九条措施》还提出要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健全网络问政处理机制,快速高效回应群众和企业留言,及时释疑解惑、便民利企;拓展评议监督,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评议惠企利民政策制定、执行、落实以及营商环境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成效,及时掌握、解决广大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打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