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功开发出新型冷镦钢产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攀钢集团成功开发出ML08Al冷镦钢热轧盘条,标志着攀钢冷镦钢产品生产技术进入国内先进行列,为后续开发冷镦钢系列产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冷镦钢盘条属低碳冷镦钢,是生产标准件及各类复杂外形非标零件的主要钢种,因其冷成型性能良好,加工时不需要热处理,而是采用冷镦工艺;冷镦工艺具有效率高、质量好、用料省和成本低的优势,能大量节约工时并降低10%至30%的金属消耗,是近年来兴起的较先进的机加工工艺。

  据了解,攀钢集团近年来致力于冷镦工艺研发,并确定以ML08Al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开发攀钢冷镦钢系列产品。攀钢金属制品公司、国贸公司、攀钢钒和研究院通过系列试验制定出工业试验方案,在工业试验中一次取得成功,开发出了钢质纯净度和尺寸精度高、有害元素低、表面缺陷少的ML08Al盘条,已供用户试用。(毕云霄 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