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讲团国资系统报告会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国资系统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同时,深刻剖析了市属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对市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张勇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擦亮“英雄花开+”国企党建品牌。要务实推动发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提高业务专业化程度,提高主业规模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资产管理,加快实施、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打好投融资工作“组合拳”,推动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要纵深推进改革,统筹好改革和稳定的关系,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要优化监管手段,完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建设,通过“制度+科技”,推动国资监管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变。要做好风险防控,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