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走进攀枝花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走进攀枝花。

  11月16日,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的“德耀巴蜀,模范讲述”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攀枝花开展了专场报告会。

  本次巡讲报告团由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彦杰,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莫鸽鸽,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罗建国,全国劳动模范、第六届攀枝花市道德模范雷永4人组成。

  报告会上,他们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他们感人的故事。“我只要活着一天,就会一直陪伴着孩子们,直到我的生命结束。”“张妈妈”张彦杰分享她创建爱心助学组织——巴中市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和从事公益事业27年里资助几千名困难学生,圆了山区孩子上学梦的故事。

  的莫鸽鸽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0余年里的点点滴滴,有工作中的难忘往事,有普法过程中的经典案例,也有和病魔抗争的心境变化。

  罗建国是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烈士陵园的一名守护员。在海拔3507米的高原,他与父亲两代人接力,毫不动摇地守护无名红军烈士墓。他们一年365天都尽心尽力守护着雪域高原的烈士英魂。如今,罗建国已守护烈士陵园27年,成为第二代守护员。罗建国表示,自己要一直坚守下去,直到守不动为止。

  雷永是三线建设参与者、三线精神的传承者,是爱岗敬业的典范、是乐于助人的模范。他分享了支援三线建设,扎根宝鼎山下,退休后,仍然奉献社会的心路历程。

  巡讲结束,掌声久久回荡在礼堂中,这是向宣讲团成员们的致敬,致敬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将道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近年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统筹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大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记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