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果”十佳创意菜品出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参加总决赛的20道“攀果”佳肴集中展示。

  11月5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攀枝花市“花城味道”·“攀果”创意菜争霸赛总决赛在市经贸旅游学校举行,20道别具特色的“攀果”佳肴角逐十佳创意菜品。

  决赛现场,芒果烧烤、石榴水晶包、象形芒果包等充满奇思妙想的创意特色菜品格外吸睛。来自全市餐饮行业的参赛厨师,凭借精湛的厨艺,以芒果、石榴等本地特色水果为原型、原料,将“攀果”巧妙融入,创作出一道道餐饮美食。“我们的象形芒果包以攀枝花芒果为原型,用攀枝花芒果的果肉做成果酱,然后塑形上色,色素都是使用天然的水果汁和蔬菜汁。”参赛厨师樊文说,本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创新的平台,大家集思广益、相互交流,拓宽了菜品研发思路,将“攀果”和美食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广攀枝花的饮食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象形芒果包、金镶玉、香芒鸭胸、石榴菊花鱼等10道佳肴获得“攀果”十佳创意菜品。据介绍,参加总决赛的20道菜品将组成“攀果宴”,打造国内鲜果入菜组宴品牌,在全市知名餐饮企业和酒店进行推广。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擦亮“攀粮”“攀果”“攀菜”品牌,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第二粮仓”。(记者 杨鸿榆 文/图)